陕西进入立体化交通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4 17:13:25

陕西进入立体化交通时代 

发布会现场

11月1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交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薛生高出席。

薛高生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日趋完善,全省交通面貌变化巨大,实现了由交通短板向竞争新优势的历史性转变。

“大交通 大物流”

多年来,陕西将传统运输业的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作为重要抓手,以调整结构、改善装备、集约经营、规范市场为重点,着力构建“大交通、大物流”发展格局。

近五年来,陕西道路客运服务品质明显提升,累计创建四星级以上汽车站7家、精品线路6条。建立了陕西省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联盟,成功争取全国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

同时,陕西加快推进服务均等的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西安、咸阳、宝鸡等市分别开通城际公交和城乡公交,鄠邑区、大荔县荣获“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称号。

在此期间,陕西加快引导传统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鼓励引导甩挂运输、城市配送、农村物流、多式联运、无车承运人示范试点,西安港“一带一路”内陆中转枢纽海陆空多式联运项目成功列入全国示范。

西安、宝鸡等11市实现了全国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西安地铁一、二、三号线顺利开通运营,标志着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驶入立体化交通时代。

据统计,近十年陕西省共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4846亿元。截至目前,陕西省公路总里程达17.5万公里,路网密度85.03公里/百平方公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5371公里,持续位居全国前列,通达陕西省107个县区其中的98个县区,打通了22个出省大通道。4条高速通道穿越秦岭连通陕南,2条高速通道连接陕北,14条高速通道通江达海,构筑起与周边中心城市的“一日交通圈”。(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