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一次、一窗、一网”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5 15:46:48

陕西汉中“一次、一窗、一网”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会现场

11月15日,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出席。

程腮仙介绍: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汉中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全省三季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综合考评中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全市行政审批时间缩短30%以上,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据了解,针对纳税人办税的“难点、堵点、痛点”,汉中市税务局推行“三个一”服务,即“一次、一窗、一网”服务。

具体来说,“一次”即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目前,有涵盖报告、发票、资格认定、申报等9大类267个涉税事项,只要纳税人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只需跑一次税务局就能全部办结完毕。

“一窗”:结合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从原来的进国地税两家门到只需进一家门,再到现在在一个办税窗口就能一次办理完毕。

“一网”:全面推行网上税务局。按“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思路,积极推广网上税务局,目前,有148项高频税收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分流办税服务厅人流量40%以上。

同时,还推广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元化缴税方式,初步满足了纳税人“自主办、自助缴”办税需求。

程腮仙表示:营商环境的改善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截至9月底,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3536户,其中,新设立企业主体4947户,同比增长13.8%,市场主体规模达到18.3万户;实现生产总值1013.96亿元,同比增长9.6%,高出全省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