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魏增军仇鸿出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6 09:02:45

11月15日上午,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副省长魏增军作主旨演讲,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出席。

魏增军表示,香港是陕西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也是陕西主要的外资来源地,活动周举办七年来,两地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陕港两地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科教文化等方面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服务贸易、现代物流、重点项目投资等方面洽谈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推动企业境外上市、海外发行债券、融资租赁等方面深入合作,共享金融合作成果;建立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协同机制,搭建更多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在旅游开发、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客源互送等方面务实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繁荣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陕港两地共签订重点合作项目19个,总投资82.11亿美元。陕西省各市(区)、香港特区政府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香港期间,魏增军参观考察了香港交易所、香港空运货站等,拜访了招商局集团、香港贸易发展局负责人。(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