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陕西揽金1174.6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1 09:33:06

在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短短一周的时间,陕西省代表团连续开展拜会考察、产业推介、经贸洽谈等,共签订合同项目41个,总投资1174.6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合同项目23个,总投资85.1亿美元;内资合同项目18个,总投资584.2亿元人民币。为打造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助力我省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注入新动力。

“无论是文创旅游、高新技术,还是先进制造、名优农特和美食,都向粤港澳展现着陕西的发展成果,也通过陕粤港澳活动周平台,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

活动周期间,粤港澳地区的嘉宾齐聚陕西举办的各类推介会现场,在聆听投资环境介绍的同时,亲身体验了陕西的文化旅游特色,还感受到了陕西人“生活在画卷里”的诗意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对陕西发展的信心。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表示,陕西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富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科研创新能力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圳与陕西在产业发展上互补性很强,合作的潜力和空间很大,将继续坚持政府层面的协作交流。深圳将引导和支持本地企业参与陕西建设。

“陕西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特色品牌。”“西安这两年的快速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可以说每一天都能看到变化,这些都坚定了企业去投资的信心”……来自粤港澳地区的官员、客商、媒体代表纷纷为陕西的“新颜值”与发展潜力点赞。

每场推介会,都让粤港澳地区的官员、客商意识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处在中国对外开放特别是向西开放前沿的陕西,魅力四射、生机无限,唯有携手发展、深入交流合作,才能赢得发展主动权。

从“陕粤港澳共同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共同推进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到“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再到“推进陕粤港澳全面合作、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举办,把陕西与粤港澳地区各界朋友的距离拉得更近,也让彼此间的合作项目越来越多、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未来,陕西还将进一步深化与粤港澳地区的合作,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交往,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