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3 17:31:02

1123日上午,由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指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发展论坛在陕西宾馆开幕。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鲍永能、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

杨银堂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加强网络安全领域的政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聚焦国际网络安全领域的学术前沿,提升网络安全学院的办学水平,为服务国家网络安全需求,推动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进入“互信共治”的高质量新阶段,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刘宝平表示,本次论坛既关注网络安全领域的新趋势和新发展,又聚焦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举措,将教育和网络安全融合,是建设教育强国、网络强国战略部署的强力呼应,将为网络安全的内涵发展和提升网络安全院系的办学水平发挥强大的智囊作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鲍永能指出,当前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层出不穷,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程度的日益加深,深刻改变着当今世界的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和安全格局。他希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早日取得前沿理论和核心技术突破,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培养一批优秀网络安全人才,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陕西力量。

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

随后,方滨兴院士、马建峰教授、Pentti Valtteri Niemi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从风险视角看网络空间安全的三个空间》、《CPS安全需求与关键技术》、《Privacy and security in 5G》的大会报告。

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密码学前沿论坛、系统安全前沿论坛、网络安全前沿论坛、产学研人才培养论坛、优秀青年学生论坛届时举办,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相关机构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和优秀学生代表将带来30余场主题报告,重点围绕网络安全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产学研协同、国际联合培养、网络安全前沿趋势等方面的进行研讨交流。(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