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场会在西安临潼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7 15:45:28

11月26日,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场交流会在临潼区召开,会议旨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积极支持各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场会在西安临潼召开

本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临潼区人民政府承办。农业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相关业务负责人,2018年三产融合先导区所在县区农业部门负责人等约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场会在西安临潼召开

在会议现场,相关省市代表交流了各地实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实施财政支出项目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做法经验。会后,各地代表共同前往临潼区红石榴生态科技园、临潼区芷阳石榴生态山庄等观摩交流点,进行先进典型现场教学。

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场会在西安临潼召开

据了解,临潼区今年成功入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成为陕西省5个入围的县市区之一,得益于临潼区得天独厚的农业基础优势和近年来农业产业的成功转型升级。临潼是世界旅游名城,同时也是传统农业大区,农业资源丰厚,发展潜力巨大,先后被农业部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等称号。石榴种植、奶牛养殖、番茄制种是驰名全国的临潼农业三大特色产业。近年来,临潼在石榴产业融合发展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目前,临潼石榴种植面积10万亩,年产石榴鲜果约8万余吨。区内现有石榴生产销售企业、合作社30余家,石榴加工企业5家、依托石榴产业发展电商、乡村旅游、餐饮服务企业200余家,产业年产值突破9亿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