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市场活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9 15:05:01

延安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市场活力

11月29日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先生,延安市发改委主任张骁卫先生,延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利功先生,延安市新区管委员主任薛鹏春先生,安塞区人民政府区长曹振宇先生出席介绍情况。

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介绍,今年以来,延安市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深化改革、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十大行动”方案,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场活力不断增强。1-10月,全市新增市场主体34268户、同比增长33.16%,其中新注册企业6466户、同比增长23.73%;民间投资同比增长72.3%;企业运行综合成本降低6.25亿元,其中信贷成本降低298万元、税费成本降低5.63亿元、用工成本降低869万元、水电气等其他要素成本降低5000万元。

延安市政府坚持把经济管理权放到离市场最近的地方、把社会管理权放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让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截至10月底,市审批局共办理事项30675件,审批时限较法定时限平均压缩了65%,申报材料精简36.1%。今年5月,延安市被列为全国16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地区之一。我们按照“打破常规、创新机制、优化流程、缩短时限”的思路,研究制定了《延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加快实施改革工作。目前,“多规合一”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全市经济、空间、国土、环保、林业等规划数据整合和信息平台搭建工作。同时我们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可办理事项达到206项,占全部审批事项的58.8%,计划年内达到80%以上,逐步实现不见面的网上审批、不跑腿的政务服务、不打烊的数字政府目标。

延安市发改委主任张骁卫表示,延安市在四个方面承担着全国全省试点工作:一是国家层面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二是全省唯一一家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审批制度改革,三是我们承担国家发改委的营商环境测评试评价改革。四是我们还承担了全国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改革。因此,我们要通过努力,给全省全国摸索探索出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