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文化提升看“陕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30 15:18:32

法制文化提升看“陕西” 

发布会现场

11月30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全面贯彻“七五”普法规划新闻发布,省委普法办副主任、省司法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师建平出席。

师建平介绍:创新普法依法治理,做好提档升级工程,是陕西省“七五”普法规划实施过程中的工作亮点。

陕西充分应用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和普法机器人等信息时代新技术新媒体,在黄龙县创新打造全省首个县级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示范点,把新媒体新技术元素融入宪法主题公园、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景区、“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田和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与县域旅游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在陕西省打造了法治建设与县域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法治建设助推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2017年以来,陕西省各市(区)深入实施《创新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工程》,“黄龙经验”在全省各市(区)得到了深入推广,先后有铜川市、杨凌示范区、汉中西乡县、西安市鄠邑区等地建成了一批现代化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创新设计各个板块内容,不断推进创新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

特别是商洛市按照“一体建设、分县实施、整体推进、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在全省率先实施了以每个县(区)打造2个县级法治宣传教育中心、5个法治文化广场、4个法治文化景区、2个宪法主题公园、1台法治文艺节目、7条法治文化街、7个法治创建示范点、7个“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田”为主要任务的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建设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师建平表示:我们将持续推进实施创新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工程,开展好“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努力开创我省“七五”普法依法治理新境界。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