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博日历·丝路辉煌》在西安曲江书城签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09:38:57

《陕博日历·丝路辉煌》在西安曲江书城签售

 

122日,2019《陕博日历·丝路辉煌》在曲江书城签售仪式,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强跃现场为读者签售,并与华夏文创总经理朱先慧等嘉宾一道,为幸运读者抽取2019《陕博日历·丝路辉煌》及陕历博参观门票。

2018年,为了纪念大唐建都长安1400周年,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陕文投华夏文创有限公司,以“大唐长安”为主题,推出了陕西首本文物日历。2019年,陕西历史博物馆再次与华夏文创牵手,集结专家学者重走丝路。听悠悠驼铃,历千年光景,以“丝路辉煌”为主题,通过12个篇章,将一幅幅美好的丝路画卷浓缩在日历的方寸之间。

据了解,2019《陕博日历·丝路辉煌》收录的文物在时间范围和空间范围有所扩展,从陕西历史博物馆出发,一路缱绻,遴选出来自于甘肃省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敦煌研究院等沿线17家博物馆收藏的三百多件文物,图文并茂的向世人展示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与灿烂成就。这不仅是一本日历,还是一部丝路沿线博物馆的参观指南,更是西北博物馆文化产业联盟合作共赢的优秀产物。

强跃在发言中表示,20185月,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和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指导,“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文化方针,陕西历史博物馆倡议成立以“共商,共建,共识,共享,共赢”——“五共”为宗旨的西北博物馆文化产业联盟并得到西北五省博物馆的赞同与支持。联盟的成立将为西北博物馆文化产业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孵化更优质的文化项目,进一步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博物馆的共同发展与共同繁荣。2019《陕博日历·丝路辉煌》这个文化项目就是在联盟框架下的一次有益尝试,强跃相信在此框架下,在西北五省博物馆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资源聚合效能将持续放大,西北博物馆文化产业发展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