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国画优秀作品展在西安国际美术城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8 22:18:09

127日上午,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花鸟研究会、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中国画优秀作品展”在西安国际美术城美术馆举行。

画展开幕式由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樊昌哲致欢迎词;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副主席宋亚平、石丹,巨石;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山;陕西保赛医药公司董事长代和平等嘉宾先后上致辞。

本次参展的44位画家在各自艺术人生中,以充沛的创作激情和卓越的艺术成就,不惜毅力舞动丹青,挥毫寄情,用中国画的传统艺术,吸收西方绘画的表现形式,积极探寻中国画的笔墨语言,在学术界受到广泛的青睐,在美术领域享有崇高的影响力。他们的作品,代表陕西美术的中坚力量,彰显着陕西绘画的综合实力。

 本次画展展出了13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是陕西花鸟界一次当代美术、学术性较高水准的展现,以新时代、新景象、新征程为主题思想,反映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讴歌伟大时代赋予绘画笔墨精神。自觉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德艺双馨新时代艺术家。不断探索创新,为繁荣陕西美术事业,再创新辉煌!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