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打造“国际运输走廊” 东方航空西安直飞马德里盛大启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12 15:02:03

  

陕西打造“国际运输走廊” 东方航空西安直飞马德里盛大启航

1211日,东航西北分公司开通西安-马德里直飞航线,该航线是西北地区首条直飞马德里的航线,也是东方航空开通的第二条直飞马德里的航线。

该航线由大型宽体客机A330机型执飞,每周2班。去程航班每周二、六执行,于北京时间15:05从西安起飞,当地时间1945到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回程航班每周三、七执行,于当地时间21:55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5:55到达西安。

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全国第九大中心城市,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必经之路,也是东航的航线网络向西辐射、向西拓展的重要节点,目前东航正在着力把西安建设为“一枢纽四中心”,即西  安航空枢纽和培训中心、机务维修中心、研发中心、客服中心。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017年的年吞吐量已经超过四千万,位列全国第七。

马德里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城市,是西班牙最大的城市,是西班牙的商业中心和“总部经济”中心,也是西班牙两大对外文化窗口之一。西安-马德里航线是西北分公司开通的第四条直飞欧洲的航线,对于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加速西安国际化城市的发展步伐,促进西北地区与欧洲各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天合联盟成员,东航运营着600余架客货运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目前正在实施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东航的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77个国家、1062个目的地,年运输旅客超过1亿人次,位列全球第七。作为西安民用航空市场最大的央企,东航积极响应陕西省政府号召,持续加大在陕运力投入,为陕西省发展“三个经济”做出努力。

东航西北分公司作为西安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之一,目前的运力已达64架,在咸阳机场的始发通航点达到82个。近几年,东航西北分公司相继开通了西安至日、韩、泰国等东南亚地区航班,同时从西安一路向西,深入欧洲内陆,先后开通了西安至阿姆斯特丹的货运包机航线、西安至莫斯科、布拉格和悉尼、圣彼得堡等航线。2019年,东航将再新进5架飞机投入西安市场,全方位助推西安从真正意义实现“立足西北辐射全国  连接欧亚 通达全球 ”的枢纽定位。

据悉,预计到2020年 ,东航西北分公司在咸阳机场的年吞吐量将达到1815万人次,占机场份额33%,比现在增长54%。东航将在西安市场投放飞机96架,同比目前增长80%助力陕西打造“国际运输走廊”和“国际航空枢纽”。(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