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英勇烈士王雷:车冲来时 他一把推开同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29 14:25:01
分享

  同事

  他自掏腰包帮困难驾驶员

  周忠那天被送进了洋县的医院,随后转到汉中的医院,3天后清醒,从家人口中知道了王雷去世的消息。

  他和夏启航、王雷都是上班时吃住在一起,“真的比王雷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时间都长。”

  王雷2005年在宁强县交通征费稽查所工作,2010年到汉中路政执法支队,后通过考试到了高交大队。夏启航还记得王雷刚到大队时的勤奋好学,别人用两年时间,他仅用了4个月就开始独立上路执勤。在事故处理时,他也总是为受困群众或事故受害方争取最好的结果,把他们的损失降到最低,有时甚至自掏腰包,帮助一些困难的驾驶员。王雷家庭情况很困难,父亲2008年就中风瘫痪在床,母亲在2011年12月的一起事故中被撞断13根肋骨,至今未康复,但“他从不主动休假。同事家里有困难,他也会主动申请帮忙顶班”。

  女儿

  爸爸,让我强大起来吧

  王雷对女儿疼爱得不得了,他牺牲时,女儿朵朵才11岁。

  今年2月9日,是王雷牺牲三周年。朵朵给爸爸写了一封信,她在信中说:“亲爱的爸爸,在你的灵堂前,大家都说你是英雄,让我不要哭,可我大声喊着:‘我是狗朵朵啊!我要活着的狗熊爸爸,不要死了的英雄爸爸。’我只想要一个活着的永远陪着我的爸爸。”“亲爱的爸爸,虽然你走后,妈妈总是坚强地让这个家看起来很好,但是家里还是发生了很多变化:爷爷不能忍受一年多没见到你的孤寂,医治无效离开了我们;奶奶头发花白得厉害,想你的时候就抱着你的照片哭,导致双眼视力急剧下降;妈妈整夜睡不着,头发大把大把地掉,拼命地工作,整夜酗酒……爸爸,让我强大起来吧,让我能分担一些,我真的不想再束手无策。”

  郑丽说,王雷牺牲的事,所有人都没有敢告诉王雷的父亲。但瘫痪的老人在一年没见到儿子后,倔强地很少吃东西了,于王雷牺牲第二年的5月6日去世。

  郑丽现在在交警支队工作。虽然没有孩子在信上说的“整夜酗酒”那么严重,但“晚上不喝酒根本睡不着,睡着了也是一小时醒一次,时常梦见王雷跟我说话。”医生说她是阳光抑郁症,而且告诉她婆婆,如果她早上5点半没起来,一定要去叫下她,就是害怕她晚上睡觉时喝药,再也不想起来了。

  但在外人面前,她保持了应有的积极和乐观:早上送孩子上学后去江边锻炼身体,在朋友圈时不时发一些美景照片,把工作作出成绩获得领导认可……在这之外,她每天雷打不动的行程是4次接送孩子,“就是担心孩子的安全。她是王雷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血脉了。”

  高交大队民警说,他们现在还保留着王雷的办公桌,作为一种精神的传承。每年清明节前,支队都会组织隆重的祭奠活动,让大家不要忘了王雷和王雷精神。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