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共享单车存隐忧 行程被记录个人隐私会否泄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4-01 15:33:05
分享

西安共享单车存隐忧 行程被记录个人隐私会否泄露?

  近期,“共享单车”开始遍布西安大街小巷。然而,“共享单车”玩家密集入局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很多用户有着这样的担心与质疑:这么多用户交的押金放哪儿了?这些押金产生的利息或收益该归谁?每天出行的轨迹如果被平台获得后,个人隐私会否被泄露?

  A “共享单车”玩家密集入局 西安有人押金交了近700元

  黄、橙、红、绿,据华商报记者观察,目前已有四家单车租赁平台在西安运营,其中有一家是3月17日开始投放车辆的西安本地企业。从2016年年底开始,“共享单车”玩家在国内密集入局。华商报记者对市场上的品牌统计发现,目前至少有25家“共享单车”平台在运营,包括:ofo、摩拜、酷骑、小蓝、永安行、小鸣等。

  对于共享单车平台的未来,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凡是资本密集型的领域最终都是寡头格局,像之前的团购、打车、外卖等平台都是这样,共享单车也是一样,很多平台在激烈竞争中会被淘汰。另一位财经评论人士对华商报记者直言,“这个时候才入局的平台,烧钱烧不过别家,可能直接就是死掉,或者是等着被行业大平台收购。”

  西安市民秦先生可谓是“共享单车”的铁粉,他告诉华商报记者,西安街头的“共享单车”平台越来越多,但因为有时找某一品牌的车不方便,所以他手机上就下了3家的APP,看见路上有那家的车就随机用那家。“ofo押金99元,摩拜押金299元,酷骑单车押金 298元,我现在光是押金就交了将近700了,每次使用完后又不会自动退,如果有一天有平台被淘汰了,我的押金能不能退回来?”

  秦先生的担心不无道理。玩家密集入局的背后隐藏巨大的风险,对于“共享单车”用户来说,很多人有着和他一样的担心与质疑,这么多用户交的押金放哪儿了?这些押金产生的利息或收益该归谁?会不会有一天平台资金链断了押金就打水漂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