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白领半年几乎没用过现金 扫码支付时代来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4-11 13:33:08
分享

西安女白领半年几乎没用过现金 扫码支付时代来临

  1月16日,西安地铁二号线韦一街站内竖立着醒目的二维码,扫码可进行购买地铁票,免除了排队,更快捷 华商报记者 强军摄

  乘摩的打车租车都可用手机支付

  乘坐出租车也可通过二维码给司机支付车费,也省去了双方没有零钱的尴尬。在西安城南上大二的小王笑着说,他有次乘坐摩的,就是“扫”了摩的司机手机的二维码,给对方支付的车费,而同学们大多也都是使用手机支付。

  今年年初,西安街头出现了共享单车,用户只需拿出手机扫下车身上的二维码,通过智能手机下载相关的APP,缴纳一定的押金,就可骑走路旁停放的共享单车,使用完通过手机取回押金。

  “这简直太方便了。”在西安小寨正在使用共享单车的武女士说,她经常使用共享单车,因为归还地点不受限制,只要停放在公共场所,不占用盲道即可。

  3月29日,共享汽车在西安也出现了。3月30日是西安共享汽车出现的第二日,盖先生带着朋友来到丈八路太白路立交下的停车场,虽然他并不在附近居住,但是急切地想感受下共享汽车。盖先生用手机扫码一分钟后,便和朋友开着共享汽车离开了停车场。而就在他离开时,两位女士开着共享汽车返回,连称太方便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