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白领半年几乎没用过现金 扫码支付时代来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4-11 13:33:08
分享

西安女白领半年几乎没用过现金 扫码支付时代来临

  3月30日中午,在西安丈八路太白路立交下的停车场,盖先生正扫码准备使用共享汽车,当天是西安共享汽车出现的第二天,盖先生和朋友专程赶来体验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中国成最大移动支付市场

  是美国的50倍

  今年春节期间,移民加拿大的李哲浩回西安参加高中同学聚会,聚餐结束他拿出钱包准备付账,国内的同学纷纷拿出手机支付,他非常尴尬和惊讶——几年没回来,手机支付在国内变得如此普及。

  据了解,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市场,2016年,中国整体的智能手机支付额约37.1万亿元,这一数字是美国的50倍。

  同时,中国的手机支付业务扩展到全球更多地区,其中就包括中国游客集聚的日本、泰国等国家。主要百货、药妆店也都开始陆续接入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中国游客在境外就像是在国内商店买东西一样方便。

  当前,世界上90%的二维码个人用户在中国,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二维码大国。通过智能手机对一个小小的二维码进行扫描,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手机付款成消费新方式,无现金生活已悄悄进入我们的生活。难怪人们惊呼:“码”上开始新生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