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发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

来源:西安晚报
2013-05-14 16:55:23
分享

进入5月,肠道传染病日渐增多,省教育厅昨日发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13年第2号预警,提醒全省学校重点关注肠道传染病聚集性发病,以及手足口病和H7N9禽流感。

省教育厅表示,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聚集性发病不容忽视,3月18日至4月21日,陕西省新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3起,均为学校聚集性病例。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学校认真开展晨午检考勤工作,及时发现、上报病例,发现疫情要“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清洁学校环境卫生,对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馆等学生聚集场所定期通风换气,教育学生加强锻炼、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饮水卫生。

根据陕西省监测结果和流行规律,5月至7月也是手足口病高发期,托幼机构等易感人群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幼托机构和学校的管理、教育力度,督促幼托机构和学校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定期对活动场所进行消毒,随时做好疫情应对工作。

省教育厅继续提醒关注人感染H7N9禽流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及时了解本地疫情和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和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记者 刘振)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