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于5月1日起实施通关单无纸化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3-04-27 15:11:21
分享

4月27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安海关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于5月1日起联合实施通关单无纸化试点工作。

西安海关副关长冯建鄂表示,此次通关单无纸化试点工作,是关检双方在前期已实现通关单联网核查的基础上,助推陕西开放型经济突破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实施“通关单无纸化”后,检验检疫部门将不再签发纸质通关单,海关凭检验检疫部门发送的通关单电子数据为企业办理进出口通关手续,减少了企业到检验检疫部门领取纸质通关单并送达海关的环节,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有效缩短了通关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

通关作业无纸化要求在海关通关作业环节中,全面实现无纸化,其中监管证件联网核查、无纸化作业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今年3月份海关总署决定,在去年海关总署全国12个直属海关试点基础上,将通关作业无纸化推进到全国42个海关。目前,西安海关正在制定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并将适时开展此项工作。本次西安海关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推出的“通关单无纸化”试点工作是西安海关全面推进通关作业无纸化工作一项重要的前期基础性工作。(记者 张锁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