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3-06-19 09:38:34
分享

6月18日,陕西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鼓励和调动群众参与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行动的积极性,支持“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行动”,陕西省政府专门划拨1000万元奖励举报线索的群众。陕西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也普遍制定了《群众举报奖励办法》,设立了举报电话、网络微博、电子邮箱和举报地址等。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公布举报电话288部,发布网络微博319条,共接受群众举报线索503条(其中省公安厅接到群众举报线索182条),根据举报线索立案侦查146起。

专项行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23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470人,依法刑事拘留340人,打掉犯罪团伙67个,捣毁食品犯罪“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的“四黑”场所232个,涉案金额10284.6万余元,成功侦办了5起公安部督办案件、11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和一大批有影响的食品犯罪案件,据统计,目前破获案件数、抓获人员数位列全国第七位,涉案金额位列全国第六位。

6月19日,陕西省还将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在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宣传活动,省厅及全省11市区公安机关都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记者 张锁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