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曲江大队救助受困女童受赞誉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3-07-04 17:07:11
分享

6月30日晚11时左右,西安市长鸣路因大量渣土车滞留而发生严重拥堵。接到指挥中心呼叫,正在执勤的西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交警王笛新与辅警吕智辉、田雨立即驱车赶往事发路段进行交通疏导。

7月1日零时左右,交警王笛新再次接到指挥中心的呼叫,并被告知拥堵路段约五公里处有一辆出租车被困在渣土车中间。由于天气炎热,且长时间缺水,出租车内一名5岁左右的女童一直哭闹不止,女童的母亲焦急万分,担心孩子会出现意外。得知这一情况后,王警官立即开始在拥堵路段搜寻被困出租车的踪影。借着路灯和车灯,王警官最终找到了那辆被困出租车。由于被困时间较长,车上乘客的情绪很不稳定,王笛新警官当机立断,快速将女童抱至安全地带,并决定用警车将女童送回家。凌晨1点45分左右,民警最终将女童安全送至家中,等确认女童无身体和精神异样才放心离开。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救助受困女童受赞誉

7月3日上午,为了表示感谢,受困女童田思晨小朋友及她的妈妈来到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向民警王笛新所在的西安交警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送来一面锦旗,并称赞王警官是一心为民的人民卫士。(卢山志 实习生张紫娟 通讯员梁梦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