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3-04-27 17:21:50
分享

4月27日上午,西安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会议强调,要围绕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加快产业提档升级,着力强化保障措施,全面提升旅游产业整体水平,努力把西安旅游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

西安市市长董军在讲话时说,旅游业是西安市“五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产业规划不够、综合开发不够、推介宣传不够、品牌打造不够等不足。他指出,随着人们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和消费水平升级,旅游业已成为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抓住机遇,做好工作,推动西安市旅游业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

董军强调,要加快推动旅游业发展提档升级,以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为统领,坚持规划先行,完善基础设施,打造旅游精品,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宣传推介,全面提升旅游产业整体水平。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认为西安富集了陕西旅游的精华,拥有相关领域拔尖人才,为全省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极大支撑。要适应新的发展形势,树立打造城市就是打造旅游品牌的战略理念,不断创新产品商品,完善信息服务平台,满足游客日益发展的新需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和《旅游法》,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密切省市两级配合,推动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西安市旅游局五一特别推出旅游特价惠民优惠,全市景区无一涨价。其中有新视觉时尚舞蹈诗剧《大长安》、环球城国际大马戏、广仁寺、中国唐苑、半坡遗址博物馆、户县草堂寺、户县大重阳万寿宫、法门寺文化景区、陕西历史博物馆、唐代壁画珍品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均有优惠价。(记者 康若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