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滚动新闻

西安医生自编《心电图诊断歌》 弹吉他讲课爆火

作者:杨蓓蕾 来源:华商网
2018-05-24 08:09:00
分享

“心电图的十七步,是分析心电的基础,掌握这些知识点,你也可以变得很酷……”

轻快的旋律,难以理解的知识点秒变好记又好玩儿的歌词,心电图诊断,这门枯燥的临床实践课被诠释的轻松而文艺。

这首歌出自西安交大二附院的心内科医生,范博渊。

《心电图诊断歌》被学生发到抖音上瞬间爆火,“别人家的老师”再次刷屏,博士范博渊自己都觉得有点神奇:从来没想到,竟然会因为弹吉他唱歌火了。

抱吉他弹唱讲课成学生心中男神

作为一名医生,除了接诊,范博渊还给临床专业的学生带“心电图诊断”课。

在他接手实践课之前,学生已上八节大课,但是因课时较少,又有海量的知识点,因此效果并不好。

“心电图诊断本身就很难,”范博士一直说,自己以前还是学生的时候,就很怵这门课:“一个专门学心电图专业的医生,需要读近一千多页的书籍,要记住上万个知识点,而且心电图的概念又抽象枯燥,可想而知真是不好学。”

把心电图十七步编成口诀跟随一段旋律唱出来,这是他和自己的导师郑强荪教授一次聊天后产生的想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