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滚动新闻

西安医生自编《心电图诊断歌》 弹吉他讲课爆火

作者:杨蓓蕾 来源:华商网
2018-05-24 08:09:00
分享

西安医生自编《心电图诊断歌》 弹吉他讲课爆火

  爆红网络后周围人比自己还兴奋

《心电图诊断歌》在抖音上被点赞上万次,很多人转发、评论。

“我周围的人比我还兴奋”,范博士笑说:“其实我自己都没看,太忙顾不上,每天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没觉得自己火了,还是平常心。”

爆火之后很多人在网上留言,“跪求”完整版歌词和视频,严格来说《心电图诊断歌》并不是一首歌,而是一个系列的好几首短歌,范博士更喜欢称这种弹唱教学为“课堂音乐剧”。

心电图诊断有十七步,要想学会完整的心电图诊断必须先看完这十七步,“每两步给大家编一个小口诀,用一段旋律带入口诀唱二三十秒,其实就像音乐剧那样,你想到一段台词,然后总结一下,用音乐的形式唱出来”,当然,也有完整的一首歌,范博渊把最难的第九步到第十二步编成了《心肌梗死的定位诊断歌》。

“其实编曲倒是很快”,但学术歌词和白话的歌词创作起来难度级要大很多。

写词要押韵,还要将心电图知识融:“首先你必须对本专业知识非常的熟悉,能够挑出重点,其次你还需要把这些点有逻辑的连接起来,还得按照词曲的方式创作、押韵,这实在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范博士说,虽然乐曲创作的时间并没有花费他太多的时间,但是歌词却让他绞尽脑汁,熬了近十几天的夜才编写出来。

“我就是典型的金牛座,绝对的完美主义者,哪怕有一点点不好的地方,都一定得改到完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