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滚动新闻

西安医生自编《心电图诊断歌》 弹吉他讲课爆火

作者:杨蓓蕾 来源:华商网
2018-05-24 08:09:00
分享

西安医生自编《心电图诊断歌》 弹吉他讲课爆火

上课前几天,班主任焦老师和学生沟通了一次,大家都反应心电图太难学,“焦老师问我能不能想办法,让学生更快入手,更好的理解心电图,医院也一直强调,我们的课要尽可能创新和多元化,”,范博士和自己导师聊起这件事:到底怎么才能提高本科生的教学效果?

导师郑强荪教授打趣道:你不是会弹吉他吗,不然就抱吉他上去边弹边唱呗。

从小就在新疆长大,少数民族能歌善舞,范博士也受到熏陶,对音乐比较敏感。“我母亲歌唱的很好,很喜欢艺术,所以她从小对我有这方面的培养,6岁学钢琴,大学接触乐队和吉他,自己平时也会写一些小的作品”。

虽然导师只是说了一句打趣的话,但他突然意识到,这的确是个可以尝试的办法。

确定编曲,花费一周时间来填词。当范博士在课堂上用吉他弹唱了《心电图诊断歌》,学生们瞬间兴奋起来:“这次再也不是别人家的老师了,唱着歌就能学会重难点,范老师简直就是男神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