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滚动新闻

西安医生自编《心电图诊断歌》 弹吉他讲课爆火

作者:杨蓓蕾 来源:华商网
2018-05-24 08:09:00
分享

西安医生自编《心电图诊断歌》 弹吉他讲课爆火

  寓教于乐是终极目标

一年前,范博渊跟随自己的导师来到交大二附院,医院的大环境让他非常喜欢:“无论是接诊、手术、代课,完全就是一种打鸡血状态,因为这些事都是自己真心喜欢的,喜欢一件事,就愿意花时间和精力。”

这是范博渊带的第一批学生,“感觉就像初恋一样”,即使医院工作很忙,但准备课程还是会很用心,这样的上课方式被大家接受和喜欢,对于范博渊来说,更是一种认可。

“以后的上课也会延续这种风格”,心电图诊断课之前,他曾经在心脏查体课上使用过这样的教学方式,“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不仅是医院的要求,更多的是医生教学思想的转变。”

穿着白色工作服,抱着吉他弹唱讲课的视频火了之后,有一位交大二附院的老师留言说:教育的最高境界是寓教于乐。

这句话说到了范博渊心里。

“寓教于乐是我追求的一个终极目标,也是我最早把吉他抱到讲台上的初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