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水利项目蓬勃发展 群众乐享水利发展成果
——陕西省民生水利建设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3-07-02 16:21:44
分享

7月2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陕西省民生水利建设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小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陕西省民生水利建设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民生水利项目蓬勃发展 群众乐享水利发展成果 <BR>——陕西省民生水利建设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右一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小抗,右二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朱晓悦

魏小抗副厅长介绍到,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始终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水利问题入手,以灌区改造、农田水利、城乡供水、中小河流治理等为重点,坚持不懈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陕西省各级水利部门大力实施灌区节水改造、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型泵站更新改造等项目,灌区输水条件明显改善,灌溉保证率提高,为灌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打通了制约农田灌溉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改善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农业抵御干旱灾害的能力,增强了粮食产量和农民收入,为全省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创造了直接、明显的支持效益。

城乡供水建设让广大群众用水无忧。目前,我省已经初步形成了“规划科学、水量充足、水质达标、造价合理、水价到位、管理规范、良性运行、效益显著”的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和城镇居民的用水需求得到切实保障。

中小河流治理为千村万镇筑起了防洪安澜的坚实屏障。针对我省大部分河流防洪体系薄弱,山洪灾害威胁村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状,省水利厅积极争取涉及全省11个市(区)94个县区的56条中小河流331个项目进入国家规划,为广大群众构筑坚实的防洪安澜屏障。

水利工作直接关乎民生,关乎经济社会永续发展。陕西省各级水利部门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科学谋划现代水利,在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民生水利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的永续发展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水利支撑,让人们群众充分享受到更多水利大发展的成果。(卢山志 孙敏)

分享

推荐